校团委
学校首页
阳光之星

阳光之星
高静
时间:2018-10-16

高静,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任阳光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她是我校开校以来第三个学生会女主席。自任职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为学校广大同学服务。与此同时,努力进取,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升自我。在学弟学妹眼中,她是一位可爱且优秀的学姐,她的言谈举止得体,而且胆识过人气场强大管控能力强,曾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多项令人艳羡的大奖。关于工作与学习、信念与理想,高静同学接受了校新闻宣传中心的独家采访。对于成长后的真实想法一一道出后,我们更加接近这位平易近人的学姐。

“步步攀登”——得益于经年积淀

从学生委员会国旗班副班长,到人文社科系&文化传播系团委新闻部部长,再到校学生会主席。这一路上,高静都经历了些什么呢?“刚进大学那会儿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学生,加入部门也只知道执行部长给的任务,不懂得自己思考,处于被动的状态。大二当选了部长,开始化被动为主动,学会思考,学会如何合理安排干事们的工作。作为学生会主席,不仅要以一个组织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更要以一个服务者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要懂得调控各种事情,做事抓住主线。”高静如是说道。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是学生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高静带领学生会举办了系列学生权益维护活动并克服了无数困难。她善于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努力改善自我,并把专业知识运用于学生会的工作中,一步一步的积累经验往前迈进。如今大三的高静已然蜕变成一名成熟稳重的知青少年。成为阳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精进不休”——不向光阴惰寸功

对于高静而言,不论是听讲座、互动交流、还是参观,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任学生干部期间,她相继参加了“第五届海青节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团学骨干培训交流会营”、“2017年福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等交流学习活动。高静也表示自己有幸能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学生骨干相互交流。此外,她还参加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高静直言:“在培训期间,我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同时也感受到其他高校学子的独特之处,受益匪浅。”高静不仅工作能力优秀,在学业上如此。大二时期是高静成长关键的时期也确是最忙的时期。领导多个部门的她不仅能很好地做好应完成的工作,而且相继夺下“德育单项奖学金”、“文艺单项奖学金”等奖项。她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主张学习为主,上课为先。不赞同本末倒置,工作与学业,两不相误。

“千锤百炼”——纸上学来终觉浅

“2017年6月下旬,我加入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参与了初期动员和准备工作,协助指导老师筹办了‘阳光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该项目中,作为学生负责人,我协助老师统筹整个实践团的工作。”高静回忆到,那是一次影响深刻且意义非凡的经历:指导老师悉心教授,同事之间相互探讨相互扶持,村民的热忱淳朴....在整个实践团的共同努力下,北墘古村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同时整个团队荣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福建省先进单位、福建省优秀团队、福建省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静特别诚恳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参与社会实践,不断磨练自我,收获经验与真理。

“厚积薄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今年是加入团学的第三年,从国旗班的一名旗手,到现在的学生会主席,一路走来,感触颇多。其中体会最深刻的便是‘服务与奉献’,虽然忙碌,但我更愿意把它理解为充实。”提起以往的成长经历,高静动容地说到,“我很感激王林杰老师一路上对我的提携与帮助,感谢学生会的干部、干事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身边同学的陪伴。”

高静不仅有自己的坚持,并且充满自信。谈及遗憾,高静坚定地说到:“目前为止还未有遗憾。因为经历还没结束,因为还有机会弥补,所以谈不上遗憾。”

自信,真诚,沉稳,踏实,坚定,奋斗,付出,还有那实在而友善的笑容。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位主席的带领下,学生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