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阳光之星

阳光之星
黄晓林
时间:2018-10-16

黄晓林,男,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1班学生,阳光学院第七届“感动同窗”人物评选活动十大人物之一。曾任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2014级土木工程1班学习委员;现任2014级土木工程1班学生党支部书记、2014级辅导员助理、2016级土木工程1班班导。获得福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阳光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阳光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BIM)模型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二等奖、工程造价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以及学术科技单项奖等。作为年轻一代的高校大学生,是如何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佼佼者?针对这一问题,黄晓林同学接受了院新闻网络中心的独家专访。

首先在进步的思想引领下开拓进取

“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并关注国家时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福州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启动党员志愿服务一活动。通过新闻了解,我明白志愿服务活动已是社会进步文明的体现,也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黄晓林说到。

作为一位中共党员,黄晓林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借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同时,在任职党员服务站站长至今,他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学生支部事物,策划党日活动,并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任务,获得“先进党基层组织”称号。

采访中,黄晓林还谈到:“作为党员的新青年应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进一步锤炼优秀品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引领带动广大人民共同参与,推动国家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全面覆盖。同时,铭记中国共产党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正是中国共产党进步思想的引领下,他才能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历练自己,不断让自身变得更加优秀。

其次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一直以来,学生工作对我来说是历练,但更是一种责任。对待它们,我有自己的要求。担任部门干事时,做好所被分配的任务,成为部长的好帮手、部门的优秀干事;担任学习委员时,尽心尽力协助老师们的工作,帮助班上的同学,与其共同进步;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时,积极配合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把部门建设作为第一要素。同时,我管理党员学习俱乐部,通过帮扶方式帮助挂科的同学,效果显著;担任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辅导员助理时,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协调班委,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黄晓林说道。他能将学习和工作安排妥当,尽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将每项工作都做到最优,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同时学以致用,竞赛争优

“在学习上,我目标明确,勤奋学习。除了基本的理论知识之外,我还注重将理论知识实践于实际的生活当中。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建筑模型大赛、结构设计大赛,测量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大赛等比赛,表现突出,均获得了较好的名次。学习优秀党员的优良品质,并向他们看齐,在学习工作方面都相当努力用心。”黄晓林如是说。

据了解,黄晓林获得4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6次德育单项奖学金,2次“阳光学院十佳大学生”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阳光学院三好学生”称号,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BIM)模型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二等奖,工程造价二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二等奖,且综测排名均为专业前3名。黄晓林在学习之余热心帮助周围的同学复习功课,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当然硕果累累的成就与他自身的勤奋分不开,他积极报名参加各项比赛,一次次吸取经验,不断进步,一直以优秀的人衡量自己,让他在优秀的人生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保持初心,脚踏实地

黄晓林微笑着说:“作为同学的朋友,我会付出自己的热情与真挚,细心地对待身边的同学;作为一个大群体中的一员,我会做到朴实宽容,懂得为集体、为他人着想,对自己的道德规范严格要求,坚持做一个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在生活上发扬朴实的生活作风,勤俭节约,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拿助学金、奖学金、兼职等方式来减轻家庭经济困难。”

他严于律己,对自己要求严格。“我会制定近期的目标,一个个实现它,也有较明确的人生目标,现在对自己的未来有了美好的展望。”黄晓林自信地说道。他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对他人的宽容善良,处处为他人着想,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赢得了珍贵的友谊,也得到了身边人的喜爱。

受访过程中,黄晓林始终洋溢着自信坚定的微笑。相信在他的有益影响之下,会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勇敢地去做更好的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大学的四年里成为一名优秀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