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精品活动——科技节
时间:2018-06-24

信息工程学院精品活动——科技节

为契合我院“夯实基础、强化能力、多样发展、重在素质”的人才培养方针,以“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为宗旨,我院举办科技盛事,下设“ACM程序设计大赛”、“组装机大赛”、“信息安全大赛”和“人工智能大赛”、电子设计大赛、信息科技创新大赛等赛九大赛事,使学生将课本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与工作当中,更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并为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计算机科技竞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IMG_0494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每位同学对科技的热情,以“筑梦科技,众创未来”为主题的科技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6651

ACM程序设计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各类算法的学习也将提高同学们运用程序设计原理解决问题、分析问题以及应变的能力。

IMG_0939

组装机大赛旨在通过拆卸主机,制作网线以及互ping等一系列的比赛程序,检验了同学们组装能力,促进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的了解,普及计算机硬件知识。

IMG_1650

信息安全大赛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为学子们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并审视自身能力的平台

IMG_8138

视频制作大赛旨在让更多同学接触视频制作软件并用软件编辑视频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展示自己的创意,提高制作能力,推动我院学术科技的进步。

 

 

DSC_0079

PPT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幻灯片表现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制作幻灯片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基础专业能力的培养。

IMG_0317

电子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科学实践和动手能力,增强创新和竞争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着积极促进作用。

 

DSC_0272

智能设计大赛旨在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科技知识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二是把科技知识与课堂教学结合;三是把科技知识与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活动、专业学习相结合。

参赛选手即评委老师的合影

信息科技创新大赛通过专业知识来制作作品,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巩固和扩展学生们的专业知识。

 

图片3

辩论赛旨在开阔学生思维,提高统筹分析的能力,让辩者从多方面去考虑问题,加强辩论团体之间的默契、团结协助能力。

IMG_7998

我院对本届科技节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在各大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呼吁社会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