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
时间:2018-06-24

“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

 

一、活动简介

为培养商学院学子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运用能力,更贴近日后社会环境和工作氛围,配合学校教育创新性运用型人才,通过深化改革探索出新的培育道路。商学院特举办“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商创”营销策划大赛、“商战”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商企”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训大赛、文化广场等竞赛。本次竞赛不仅为切实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造就专业人才做好基础。而且将实际操作以及团队工作等内容融入本次活动,为学子们打造形象生动的第二课堂,从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二、子活动简介

 

(一)“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商创”营销策划大赛

为顺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呼唤,响应我校“培养创业应用型人才”和“一系一精品”的号召,培育快人一步、多人一些、亮人一点的阳光人,阳光学院商学院举办“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商创”营销策划大赛,大赛通过创建一个完全实战化营销平台,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展现自我,从而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实战能力。

 

(二)“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商战”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把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紧密结合,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从而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通过模拟企业的经营方式选拔企业经营能力强的大学生,展示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经营管理实践的训练,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模拟企业实践经营的动手能力。

 

(三)“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商企”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训大赛

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训大赛是以多种形式锻炼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加强实际训练意识,以使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可以与实际操作相辅相成,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效果。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经历着各种决策和执行所带来的成功及失败的体验,这可以让同学们学习管理知识、掌握管理技巧,同时深刻充分体验到团队协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

 

(四)“职创新征程”商学院第一届商学精品文化节之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活动,延伸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用科学辩证的思维看待问题,使其获得更加直观的素质教育,锻炼出更强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会相互关心、协作共进。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地交流、学习、娱乐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塑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感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