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阳光之星

阳光之星
余丽敏
时间:2018-10-16

余丽敏,现就读于16级商学院财务会计专业实验班,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曾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运会先进工作者”、“文艺先进个人”的称号。安静、沉稳是她的性格特点,她始终坚信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自任职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井井有条,稳中有序,积极把组织的每一场活动都办得最好。与此同时,她积极进取,兼顾学业和部门的工作,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在学弟学妹的眼中,她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学姐,部门的事情一起探讨,部门的工作一起分担,出色地完成了组织的每一场活动,她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生活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关于工作与学习、经历与感触,余丽敏同学接受了校新闻宣传中心的独家采访。

以身作则,不负青春不负己

对于目前的工作,余丽敏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她就担任过校团委组织部、财会金融系志愿服务部和党员服务站档案部的干事,而大二当选组织部的部长后,她觉得自己有更大的责任来统筹整个部门。“虽然刚上任时犯过一些小错误,但我会吸取教训,获得经验,在每次的工作过后,我都会及时总结不足,以致下次的活动都能更完善”。余丽敏如是说道。在举办活动的时候,总是部门一起沟通,相互帮助;她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要求自己对工作要认真负责,待人要耐心,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原则。即使部门的工作也遇到一些困难,干事们也有埋怨的时候,但她从未放弃,而是肩负起部长的责任,以身作则,积极指导干事处理部门的工作。“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也应多尝试一些事情,丰富自我,不要让时间如白驹过隙。

合理安排,夯实基础更成长

谈到学习,余丽敏说自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她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课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课下认真完成部门的工作,在期末活动少时衡量安排,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从二等奖学金到一等奖学金再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从懵懂被动的干事到统筹沟通的干部,两年时间,颇多不易,但一直坚持到现在的缘由是她不忘初心,规划得当,从大一入学之后,她就树立目标,要靠自己的努力拿奖学金,如今才能方得始终。可见一个在前进道路上的奔跑者,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感谢友情,指引迷茫奔前方

大学就相当一个“小社会”,对于余丽敏而言,近两年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她坚毅的性格,让她愈发坚强,她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其他组织的活动,扩大自己的人际关系。在如何与人交往的这个问题上,她最看重的是礼貌、正直、真诚,拥有这些是与周围人交往的前提。当被问道有没有比较想感谢的人时,她脱口而出的两个字是:舍友。在她的认知上,舍友是能倾听自己烦恼的人,是能在遇到挫折时鼓励自己的人,是能正确引导自己的人。“感谢友情,让我能在迷茫的时候找到方向”,她说道。易卜生说过:“朋友是生活中的阳光”,是的,一份真正的友谊难能可贵,我们要学会把握,让友谊伴随你一直向前。

努力奋斗,绘画理想的蓝图

谈及理想,余丽敏目标明确,她有自己的阶段性目标,觉得要先完成好一件事再考虑下一件事。她坦言未来的学习计划是准备考研,考研是人生中的大事,她希望自己能抓紧时光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得到锻炼,让自己的未来更加光明。在工作上,她希望自己能继续坚持下去,认真负责,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不管是从部门还是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明白了一个道理——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才华再好也不如德行重要。她也以此来激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地去做更好的自己。她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会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她很平凡,因为她没有惊天动地过;但是她也不平凡,因为她一直在付出,努力,进步。我们相信“90后”这个群体同样是可以支撑起未来一片天的一代!但愿余丽敏同学能在求学的道路上一路无憾,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能处处体现她的魅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绘画出人生中理想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