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外语系精品活动——外语文化节
时间:2018-06-24

外语文化节

  外语文化节作为外语系的精品活动,享誉已久。每一年的举办都为学院带来一场语言的饕餮盛宴。为不断完善该精品活动,扩大其在学院中的影响力,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对五大赛事(外文朗诵赛、外文戏剧赛、外文口笔译赛、外文配音赛、外文歌手赛)的赛制进行创新,此外,还新增了两大赛事:外文书法赛、外文词汇赛,融入了新的元素,以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

1、“外研社”杯阅读赛、写作赛、演讲赛

“外研社”杯共分为三大赛事。阅读赛由我系学生会自律部承办,写作赛由我系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演讲赛由我系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我系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是为了选拔人才参与福建赛区的比赛,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福建赛区)比赛中,共荣获阅读赛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写作赛三等奖三名;演讲赛三等奖一名。

2、外文词汇赛。

本次外文词汇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词汇是学好英语的基础,也是英语学习的重中之重,此次举办词汇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的过程来检测每个同学的英语词汇水平,旨在通过结果让同学们发现自身词汇的匮乏,让同学们可以从自身出发进一步学习积累词汇,迈向新的英语水平。而此次比赛也调动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外语词汇量。

3、商务英语家乡经济调研作品成果展。

外语系学生会结合专业知识,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结合商务英语课程的教学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共组20余支队伍深入省内外各地区,对各地区经济支柱产业进行调研与分析,加深对地区经济发展的了解,培养团队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本次活动受到了校内外的关注,各队伍的调研成果在我校图书馆展示厅中展示。

4、外文歌手赛。

我系通过举办外文歌手赛,旨在借以“丰富鲜活的内容,优美动听的歌唱,异彩纷呈的风格”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从而展现出我们大学生的激扬向上的青春,给予广大同学们多一个表现的舞台,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外文音乐修养以及对外文音乐的理解与欣赏能力

5、外文朗诵赛。

为了能更好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供一个展现校园文化的平台;并在比赛过程中加强对外语学习的热情,提高外语口语水平和个人朗诵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语的理解,使外语能真正的学以致用。我系结合专业分别举办了英语朗诵赛、日语朗诵赛。由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轮流上台朗诵文章。

6、外文书法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英语、日语的学习兴趣,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引起同学们对英文、日文字体的重视,我系新增举办了外文书法赛。利用比赛的形式培养同学们外语书写的专业态度,鼓励同学们练习英文、日文书法,增强商英、日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丰富专业内涵。更能够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外文书法比赛中领略外文书法的风采。

7、外文口译赛。

为了提高外语系学生的外语口语翻译能力,我系举办了外文口译赛。外文口译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检验学生的口语综合能力,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参赛选手听取播放的外文音频,根据音频播放翻译成中文。

8、外文配音赛

语音语调的熟练掌握往往是在学习外语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许多影视作品中的经典片段,就像是教科书一般,是练习语音语调的途径。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系举办了外文配音赛,让同学们通过配音能够很好地处理发音的问题、对人物感情语调拿捏到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外研社”杯阅读赛

 

“外研社”杯演讲赛

外文歌手赛

 

外文配音赛

外文配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