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校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信院】理论源于实际,竞技组装英雄
时间:2019-04-15


为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的学习与认识,提高其动手能力,我院于2019年4月14日在30号实验楼503教室开展了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组装机大赛。

在正式比赛前,由校外企业专业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包括拆装主机和网线制作,并且宣布评分规则。比赛当天,各支参赛队伍根据场次和位置做好自己的准备,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参赛选手将其比赛规定的部件拆散,拆散后将所有零件组装齐全,制作好网线,并要开机并检查所有部件能否正常工作。在评委检查后,参赛选手要将计算机组成局域网,达到能进行资料的共享的目的。在此次比赛中,不想破坏队荣获第一名,通信员队获得第二名,GGboom队获得第三名,还有强拆大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此次组装机大赛在参赛者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并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我院科技学术氛围,践行知行合一的思想,检验了同学的计算机了解程度以及组装能力,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了更多的同学对计算机知识的兴趣。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新闻部 吴紫琼赵骏/文)